close

昨天半夜鉌蓁突然掉下床蹦一聲

我驚醒後帶她去廁所完她才再去睡

早上突然有感而發

這幾天覺得鉌蓁長大了不少

願意吃飯也比較聽的懂話了

其實想想我對鉌蓁真的很嚴厲

她從小就比較早熟聰明<不知是不是我的自認為>

所以當她不聽話時我都會非常生氣

常常氣到動手打她以及大聲罵她

就希望她乖一點<就一直認為她懂卻故意這麼做>

一直到了有天我買了書看後才發現

我不應該這樣教育鉌蓁

再加上在鉌蓁2歲半時

當別人問到鉌蓁愛拔拔或麻麻時

鉌蓁堅定又快速的說"愛拔拔"

當下我覺得很正常畢竟一直是我扮黑臉在教育她

蓁拔對鉌蓁就是她想怎麼樣就給她=她喜歡就好的教育

後來我以開玩笑的方式問鉌蓁愛拔拔還是麻麻

鉌蓁還是很堅定的說愛拔拔

我以半威脅的口氣說:要說愛麻麻啦><

<是開玩笑的逼她說>

這件事過後我開始反省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想了想是我對鉌蓁太兇了

其實看過書後我已經對她沒有這麼嚴厲但還是會有忍不住兇她的情形

但我也發現同樣的話 "用好好講"與"用兇她時講"

好好講的話她反而聽的進去

所以現在她已經也愛我這個麻麻了

因為她會主動來跟我說"麻麻我愛妳"<我可沒逼她說喔>

至於有沒有勝過拔拔我想還是沒有

不過這樣就好了

鉌蓁對我來說她真的是個很聰明的孩子

她熱愛跳舞現在已經會聽到音樂開始擺動比手劃腳的

還會亂唱我們聽不懂的歌

背功一流

我教她的9*9已經會到4*9了

三字經也背到"此四方 應乎中"<兩歲快半時我才教的>

都是我教到哪背到哪<重點是我沒有常常教>

如果我再認真點或許9*9已經都會了吧~~哈哈~~

不過我覺得背東西只是為了訓練她

人家說這是表演用的我覺得一點也沒錯

昨天她竟然拿著書唸ㄅㄆㄇㄈ<我沒有教她ㄟ有隨便唸過一兩次>

 既然她有興趣就教她唸一次

結果那個ㄈ一直唸不好還有捲舌音不會捲舌~~哈哈~~


我的最愛是坐馬馬啦

以下兩張是她自己拍的照片


舅舅跟外婆當我的麻豆


這是我的腳腳


有狗仔

現在我如果要拍照她都會想來拿

我的方向如果指到蓁拔她就會說

不要拍拔拔啦=..="


幸好我的頭還是比弟弟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