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的"無名"長草到跟我一樣高時

我又想開始寫紀錄了~~

一方面是因為我的FB現在只玩"RC"與"樓一棟"而已

平常也只是在網路上東看看西看看"做功課"

至於做的功課等有心得的時候再來分享吧!!!

現在鉌蓁已經2歲10個月了

鉌蓁對我來說是個聰明的孩子

學東西一下就學會了

戒奶嘴戒尿布也是很快就成功了

加上才一滿1歲時就當姐姐了

一下子什麼東西都被奪走了一半

也被老媽我"逼"的要懂事一點><"

我常常都叫鉌蓁"姐姐"

小時候弟弟還不會敲她頭時都是姐姐打弟弟

現在真的風水輪流轉了

姐姐不管痛不痛就是哭的很大聲的希望我們替她報仇

但是冤冤相報何時了

我們只能一面的制止弟弟 一面的安慰姐姐


穿可愛浴衣

姐姐常常會跟弟弟一起玩

但還是會有不想一起玩的時候

就會把弟弟推開或是哭喊的要弟弟離她遠一點



所以鉌蓁越大越愛以"哭"的方式來引起大家的關心

還有就是當弟弟搗蛋惹我生氣時

鉌蓁就會說:媽咪弟弟不乖 我好乖 我.....

會對我強調她是乖的弟弟都不乖

鉌蓁真的非常吃軟不吃硬的那種人

所以對她只要多一點的耐心其實也很好教導

只是有時她媽我一次要顧兩個睡不好的情況下

火氣就會大

然後耐心也減少...

雖然我也知道生氣也沒用但就是會生氣><"

眼看姐姐就要三歲了

我對自己說過三歲後我就不會打了

所以現在已經慢慢收手中也因此發現有些事冷靜下來說也是有用的

明年就可以讀幼稚園了但我已經決定中班了再去讀

也猶豫要讀公立或私立??

如果是私立又該讀哪一間該如何選擇??

公立的話一定是將來國小附設的幼稚園

但又不知道那間公立幼稚園到底好不好

現在我已經在想後年才會發生的事情了XD

<這是其中一項"功課">

其實我本身可是讀了四年的幼稚園<看哥哥上學硬是也要上>

當初還以為我的孩子也要像我一樣多HAPPY阿

但是現在的孩子太聰明了啦加上我還能自己教所以不急~~

但是我帶姐姐去美育音樂教室上課

從小姐弟都對音樂很有興趣所以早就想好等他們大一些就學個律動吧

剛好發現楠梓也有一間就帶姐姐去試上了2-3歲的課程


第一次試上上課前

這課程是需要家長全程配合一起玩的

但是我覺得那課程跟巧虎DVD的律動差不多

我如果也要參加不如把錢省下

因為平常想到就可以玩了ㄚ

所以我決定再試上3歲的課程


第二次試上上課前

3歲課程上課我在外面看著鉌蓁上課

發現她的表現也太好了吧一點也不排斥不怕生


上課中


後來才知道平常不能拍照 每隔幾堂課後會有一次觀摩課 那時才能拍

在要下課前媽媽們也會進去一起玩個5-10分鐘

3歲的課程也有教了一點規矩<例如坐好 排隊...等>

所以覺得還不錯就每週一次

但可惜的是沒有辦法從第一堂課開始上

他們的解釋是因為老師的時間排不出來

所以沒辦法開新班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一點


第一天正式上課 這件衣服是婆婆的舞蹈老師在鉌蓁滿月送的剛好派上用場

姐姐有兩個很大的問題

一個是講話"台灣國語"

明明我與蓁拔國語很標準的ㄚ=..=>

就看一個有氣質的小女孩講話"台灣國語"都快暈了我

"媽咪偶有乖乖坐好ㄘ換喔"

媽咪:洗完澡了舒不舒服ㄚ

鉌蓁:"好蘇胡"喔

還有一個問題是"錯了就改不掉"

這是指讀書方面

她學東西真的很快但是當她學到差不多了

突然錯了某個地方

她就很難改了

例如三字經的"子不學 斷機杼"之後還有個"子不學 非所宜"

一開始她都直接跳到後面那句了

糾正久了她"終於"記住前面的了

但是後面要唸時不是念的很虛就是停下來<這是還好>

我要說的是她只要今天錯這個地方糾正過後

到了下次再唸-還是一樣錯同一個地方

還有一本教顏色的書

她就是會忘記"藍色""黑色""白色"

就算剛說完還是馬上忘記

到現在還是忘記??

數字可厲害的咧但前幾天教12 456

然後問她2與4之間是幾??

或問2的後面是多少??

或是叫她自己唸1-10給我聽

她看著數字看到遮住的地方竟然也不會唸???

明明平常唸的都要爛掉的數字竟然說不會???

這是怪ㄚ???

最近大家都說鉌蓁變"胖"


是衣服小了不是我變胖><

我是認為她不會胖ㄚ

小孩胖根本就不是胖吧??


我哪有胖我只是有乖乖"粗換"好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